欲晚

愿三十年后交缠十指可越来越紧
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

【李杜中元|酉时】
很感激大家不嫌弃我进这个活动。

p1p2 指路 氏淮太太 @氏淮 的李杜同人《水中月》,已和太太说过。

真的写得太好了,字字在我心上跳舞,心头永远的白月光

p3是这次活动的逸景小可爱 @逸景 的《上穷碧落下黄泉》,大家快去康康

p4p5p6都是杜甫的《寄李十二白二十韵》

p7是这次活动滴卿云君 @卿云君 的《少年行》

图什么都是我乱p的,字也超丑,感谢大家不嫌弃我。

很感激大家不嫌弃我进这个活动。




下面是一些碎碎念

他们都是我心上三寸的白月光。

太白是天上的不能忘怀的谪仙人,人间惊鸿一瞥误终身的剑客。

子美是人间烟尘里的士大夫,十里软丈红尘看不破逃不脱的圣人。

他们都太好了,就像闻老所说:

“四千年的历史里,除了孔子见老子,没有比这两人的会面,更重大,更神圣,更可纪念的。我们再逼紧我们的想象,譬如说,青天里太阳和月亮碰了头,那么,尘世上不知要焚起多少香案,不知有多少人要望天遥拜,说是皇天的祥瑞。”

他们太好了,我在历史的洪流里悄悄看一眼,就泪流满面。

我们是他们的故事的看客,是千年后叹惋的普通人。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着什么感情。我只知道,当我看到“故人入我梦,明我长相忆”的时候,我是真的想要穿过厚厚的历史烟尘,亲眼一见当年风华。

“思君若汾水,浩荡寄南征。”

我不知道那一杯酒里的醉意有没有一分名叫杜甫,我不知道那一把剑的虹光有没有一道名叫杜甫,我不知道深千尺的桃花潭有没有一道波纹名叫杜甫。

我只知道汾水东流,流过他们两个的心头,也流过我的。

即使过了千年,我还是觉得相遇太美好。

感谢岁月。那年32的杜甫和43岁的李白,就是最好的他们,就是最好的彼此。

盛唐成就了他们,他们也成就了盛唐。

这感动不会变,再过千年也不会变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0)